德州希森集团与青岛农业大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2019-04-17 11:12:10           浏览数:0

  4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德州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州乐陵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刘新民,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俊昀,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等出席仪式。李宝笃与希森集团董事长梁希森共同为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刘新民与希森集团总经理胡柏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

  仪式上,李宝笃、樊廷雷分别代表双方致辞,表达了共同推进全方位合作的美好愿望,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关系,加大交流力度。李宝笃表示,青岛农大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集中力量组织团队,在技术创新、品种繁育、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产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乐陵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梁希森代表集团发言,感谢青岛农业大学及学校植物医学学院对企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展望了双方合作前景,表达了美好希望。

  德州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马铃薯育繁推一体化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马铃薯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种薯质量控制、病虫害防治、种薯储藏和机械化生产等技术研发,为我国马铃薯产业的发展提供新品种和技术储备。

  学校科技处、植物医学学院、乐陵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樊廷雷陪同李宝笃一行参观考察了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育种试验室、育种棚、人工气候室及希森天成机械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