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部科技和社科数据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

    2021-01-09 11:33:55           浏览数:0

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教育部科技、社科数据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新民出席,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教务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新民指出,一要充分认识科技统计年报工作的重要性,科技统计工作,是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一项极其重要的科技活动,是国家评估、评价、考核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科技创新能力的科技数据的主要来源,要依据统计法的相关要求做好数据统计;二要充分理解数据统计的重要内涵,要理解统计报表中各条目的涵义,要准确体现学校的科技发展情况;三要按时保质完成,科技、社科统计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准确及时地提供相关数据,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客观性和全面性,各单位、各学院要充分重视这项工作,充分发扬严谨细致、实施求是、追本溯源的工作作风,确保统计工作准确、客观、标准、高效、按时完成。

会上,刘义国分别介绍科技数据统计、社科数据统计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赵龙刚主持会议,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科研系统数据完善、省奖申报等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