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先教授当选英国伦敦皇家昆虫学会会士

    2021-03-19 14:04:05           浏览数:0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教授正式当选为英国伦敦皇家昆虫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Entom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 or FRES)。成为英国伦敦皇家昆虫学会会士须是在世界范围内在昆虫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经3位会士推荐、理事会资格认证、理事会正式投票通过后才能成为新的会士。刘同先教授获此殊荣代表英国伦敦皇家昆虫学会对他在昆虫学研究中学术水平和成果的高度认可。

  英国伦敦皇家昆虫学学会是著名学术机构,成立于1833年,时为伦敦昆虫学学会(Entom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皇家昆虫学会在传播昆虫信息和增进昆虫学家之间的交流方面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1885年,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授予该学会皇家特许状。1933年,英国国王乔治五世(King George V)在该组织的名称上加上了“皇家”(Royal)一词。英国伦敦皇家昆虫学会会士是世界范围内昆虫学领域学术水平的标志,是世界上昆虫家最高荣誉之一。

刘同先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本科),Virginia Tech(硕士)和University of Georgia(博士);曾经为山东农业大学助教、University of Florida博士后、Texas A&M University昆虫学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曾于2014年当选美国昆虫学会会士(Fellow of Entom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r FE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