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获批建设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2018-09-03 14:51:30           浏览数:0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8年新增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名单,依托青岛农业大学建设的“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榜上有名,我校省部级平台数量已达28个。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批复建设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95个,依托127家单位建设。该中心的批复也是我校首次获得的农业部平台建设,是我校在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旨在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为出发点,通过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的农产品加工行业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一支农产品加工行业科技创新队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

  依托我校建设的国家玉米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要以促进玉米淀粉深加工业发展为定位和出发点,开展玉米淀粉深度加工前沿技术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为玉米淀粉加工业提供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利用高新技术促进传统玉米淀粉加工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