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流程,精准服务,学校全面启用科研系统

    2021-04-27 09:14:54           浏览数: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技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聚焦“学史力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既立足眼前、解决广大科研工作者‘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科研管理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困难事、烦心事和费心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年来,学校科研项目、成果数量显著增长,原有手工操作及利用常用办公软件等方式只能开展简单的数据录入和查询工作,无法满足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科研信息化管理要求。科技处经过广泛调研,结合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财务处、北京易普拉格科技股份联合攻关开发科研系统。系统中包含了项目管理、经费管理、成果管理、成果网推和基础资源等多方面的功能,可跟踪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每一节点,保障了科研管理部门及时掌握项目相关节点的信息,有效地推进科研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完成了科研系统与财务系统的网络对接,实现了从科研项目立项、来款认领到项目设立的网络化、无纸化操作,项目负责人可第一时间查看科研项目入账办理结果,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科研系统全面启用后,科研工作相关信息的存储、统计和分析等更加准确、便捷,打破了科研管理的信息孤岛制约,实现数据共建、共享、共用,全面完善动态化、信息化、智能化和高效化的管理服务机制,为学校信息化协同办公提供了技术支撑,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