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来校对接校地合作相关事宜

    2017-08-31 15:14:39           浏览数:0

  8月31日上午,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东营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胥华远、东营农高区科技局局长刘志鑫来青岛农业大学对接推进《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青岛农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工作。副校长杨同毅、研究生处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座谈会。

  杨同毅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东营研究院工作建设情况和科研成果。他指出青岛农业大学东营研究院是全国第一个高校和村直接合作共建的科研组织,创新了高校服务“三农”组织模式。研究院围绕盐碱地改良和充分利用,耐盐林、果、蔬、粮油种质资源筛选和培育,创建新型种养模式,农业新成果、新技术培训和推广等方面做了多量应用性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学校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论证合作方式,细化合作内容,将与农高示范区在本科生实践教学、研究生课题研究、联合科技攻关、共建国家级盐碱地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会上,农高示范区副主任毕建明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在盐碱地改良和充分利用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推动了黄河三角洲地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他希望学校相关专家聚焦黄河三角洲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共建试验示范基地等合作,同时表示会在项目、资金、科研用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为青岛农业大学提供优先支持和保障,确保入驻专家有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