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1-05-24 10:46:03           浏览数:0

5月2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1402会议室召开,对全面做好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科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校长赵金山出席,学校各学院科研院长参加会议,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主持会议。

贾玉辉汇报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2021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2021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农业良种工程)项目、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几类项目的指南发布情况,对项目指南关键信息进行了解读,项目申报可从青年科学家项目和受聘于我校的外籍科学家及港、澳、台地区科学家作为突破点。同时,对2021年度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进展进行了总结,布置了下一步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方向。

赵龙刚汇报了下一步学校科技工作计划开展的几项工作。一是从2021年开始,学校实行对学院科研目标进行绩效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发放科研绩效奖励;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开展每学院每年举办一次学术论坛,每一位老师总结汇报科研工作,让学院了解老师,老师了解老师;三是提出科研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在专家,学院要发动专家多沟通、多汇报;四是学校计划下一步全校范围遴选科研主管。

会上对科研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征求意见。

赵金山对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进行了肯定,对学院在科研工作组织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发动学院专家作用,充分沟通摸底,联系大项目牵头单位,争取参与项目申报;二是各学院要提前谋划,总结各学科方向的亮点工作,积极回报,争取多方位支持;三是提前研究国家、省市战略政策,对接当地产业发展,充分论证我校在哪个点有何工作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