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自主研发花生播种装备入选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装备

    2019-12-06 09:00:46           浏览数:0

  近日,2019年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青岛农业大学自主研发的多垄多行花生播种联合作业装备入选“2019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装备”。同时,由青岛农业大学参与研发的全自动辣椒除柄装备也入选“新装备”。全国共有30项入选2019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

  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2019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公益性农业科研机构科技创新与支撑产业发展报告》《2019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2019中国农业科技论文与专利全球竞争力分析》等5份智库报告,并公布了“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之星名单。学校自主研发的多垄多行花生播种联合作业装备一次作业可完成花生多垄多行覆膜种植中的筑垄、施肥、播种、覆土、喷药、展膜、压膜、膜上筑土、滴灌带铺设等农艺要求,播种效率高,工作稳定,性能可靠,入选为2019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装备。全国共有30项入选2019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其中,符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需求,有重大应用前景,能引领未来产业发展,并且核心技术突出,经有关部门进行过成果鉴定、验收等技术性评价,以及具备推广应用条件,无需中试、熟化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才能入选。

  论坛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学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承办,旨在打造中国农业科技智库成果发布与交流对话的高端平台和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