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扶持计划二等奖

    2018-06-08 10:56:58           浏览数:0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30部作品获得扶持,其中一等奖5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15部。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二维动画团队作品《苗苗》荣获二类作品奖,该作品取材于真实的家庭生活,画风质朴,情节温馨幽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5年发起,旨在引导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等青年动画人才在学习创作实践中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短小精悍、健康阳光、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动画作品。第二届扶持创作活动历时一年,共吸引全国76所高校、61家动画企业参与,推出了一批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真善美的优秀作品,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