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旗教授受邀参加“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

    2019-09-29 16:30:43           浏览数:0

  9月26日晚,由中共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在青岛电视台明星大厅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发布仪式。青岛农业大学尚书旗教授作为2019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受邀来到现场。

  2019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自5月份启动,经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共遴选出10名“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和10名提名人选。山东省评选的10名“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中,青岛上榜5名科技工作者。这些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均来自青岛市各行业,是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推广、科技扶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科技事业,为提高科学技术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尚书旗教授30多年来,围绕“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国家重大需求,在农业装备播种、收获理论和精密播种、高效联合收获、田间育种机械的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对农业机械教育体系改革作了大量工作,培养了大批农业机械专门人才,促进了农机农艺的深度融合和我国农业全程机械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