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召开科研诚信培训及科研项目自查工作会

    2019-04-29 10:54:35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科技处422组织召开科研诚信培训及科研项目自查工作会,刘新民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相关人员承担国家课题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义国副处长带领学习了教育部40号文《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及《青岛农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增强科研诚信的重要性。随后,科技处对我校所承担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行了自查工作部署,要求各课题主持人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对照任务书要求,逐条进行核查。

  刘新民副校长对科研诚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科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真正重视科研诚信规范,把科研诚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做一个守诚信的科学家,科学研究是揭示客观规律的活动,希望科研人员真正遵守学术规范,诚信科研、真诚做人。三是希望以国内外学术不端案例进行反思,坚持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真正重视科研诚信工作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科研人员严防学术腐败,做好科研创新,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