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获8项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

    2019-04-04 15:00:44           浏览数:0

  4月4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对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给予奖励。青岛农业大学主持完成的6项成果、参与完成的2项成果获得表彰。

  青岛农业大学沈伟教授主持完成的“动物卵母细胞发育的表观遗传调控及环境互作影响机制”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孙庆杰教授主持完成的“花生深加工与副产物高效增值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荣获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宋希云教授主持完成的“糯玉米系列新品种选育与全产业链技术体系及应用”、王宝维教授主持完成的“水禽副产品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李保华教授主持完成的“苹果和梨重大叶部病害精准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分别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杨庆利教授主持完成的“饼粕微生物固态发酵生产高营养蛋白饲料技术及应用”荣获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王铭伦教授参与完成的“花生抗逆高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梁斌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基于根层调控的设施蔬菜水肥药协同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此次奖励大会共表彰198个项目(个人),其中,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4项;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34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4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