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2020-05-18 09:21:15           浏览数:0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学科建设规划(2016-2020)》,着力加强学科建设。重点在加强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合作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若干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优势学科,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4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0年5月的ESI最新数据,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

  本期青岛农业大学化学学科(Chemistry)成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我校第3个进入全球前1%行列的ESI学科。我校化学学科从2017年5月到2020年5月三年的时间里,潜力值从40.85%到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上升了近60个百分点,实现了学科的飞跃式发展。

  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2017.11.09首次进入)已经连续第16次、农业科学学科(2018.01.11首次进入)已经连续第15次进入ESI全球前1%。


  青岛农业大学化学学科以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化学学科的人才需求为己任,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现已形成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无机化学3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方向。

  2018年、2019年自然指数排名连续位列全国农林院校首位。化学与药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6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42人,专任教师博士率达92.1%。现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联合基金获得者各1人。近5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课题118项,经费3286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42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4件;获厅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