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获批3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2020-07-18 09:07:28           浏览数:0

  日前,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青发改高技〔2020〕169号)。青岛农业大学申报的青岛市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 “青岛市特种食品工程研究中心” 和“青岛市农业大数据与智能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这标志着学校实现自然科学类二级学院地厅级及以上科研平台全覆盖。

  青岛市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紧紧围绕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结合青岛市的发展战略需求点在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提升、高性能再生产品制备与绿色建造技术研发、农业与农村建筑固废应用技术研发以及生生态修复材料研发应用等 4 个方面开展研究和产业化工作;青岛市特种食品工程研究中心汇聚国内高水平资源,围绕水上远航、深海探测、应急、防疫等特殊应用场景下的特需食品领域存在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研发适合不同特殊群体和生活环境的绿色健康食品、营养定制食品、功能性食品等,为特殊饮食保障提供产品支撑,促进特殊保障食品科学的交叉与融合,推动相关产业成果转移转化;青岛市农业大数据与智能工程研究中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为支撑,重点围绕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基于“区块云”平台的异构物联网数据高效融合方案、农产品溯源防伪、农业信息系统安全、农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等方面开展研究、研发与产业化推广,打造农业生产、监测、流通与销售的智慧管理与创新应用,为农业科技创新、产业化提供交流渠道和创新平台。

  2020年度共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64家,学校获批3家,为驻青单位获批最多的单位。学校将切实落实支持政策,支持工程研究中心不断完善研发设施和条件,努力提升创新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