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农业厅《推荐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杂粮茶叶中草药创新团队建设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人选》的通知

    2015-03-26 00:00:00           浏览数:0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杂粮、茶叶和中草药创新团队建设,现就推荐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本次推荐的专家人选应是在我省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从事杂粮、茶叶、中草药产业领域研究的正式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二、推荐岗位

  本次推荐的岗位为杂粮、茶叶、中草药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按照产业岗位设置推荐人选,具体包括:

  1.杂粮:遗传育种、栽培与土壤肥料、病虫害防控与质量安全、农业机械与加工、产业经济等

  2.茶叶:育种与种苗、病虫害防治、栽培茶园机械与加工、产业经济等

  3.中草药:遗传育种、栽培与土壤肥料、病虫害防控与质量安全、农业机械与加工、产业经济等

  三、推荐条件

  (一)首席专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有充足的时间完成所承担的任务,其投入创新团队工作量应占本人工作量的50%以上。

  2.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学术水平高,从事与本产业相关研究5年以上,主持过与本产业相关的重大科研项目;具有较高的学术成就,出色的科研业绩和开拓创新能力,拥有较高的学术威望和丰富的指导生产实践的经验,能对本产业发展起到领军作用,且目前在职。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团结协作和团队管理能力,能充分调动和协调各方面科技资源,为本产业发展服务。

  4.能自觉遵守省级体系规章制度,自觉服从省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主管部门的领导、协调。积极性高,能热心为本产业发展服务。

  5.未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担任专家岗位(含综合试验站站长)。

  6.无不良科研行为。

  7.身体健康,年龄在56周岁以下(1959年3月以后出生)。

  (二)岗位专家

  1.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保证有充足时间完成所承担的任务。

  2.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学术水平高,从事与本产业相关研究5年以上,主持或参与过与本产业相关的重大科研项目;具有突出的科研业绩和开拓创新能力,拥有较高的学术威望和丰富的指导生产实践经验,能对本产业发展发挥岗位职能作用,且目前在职。也可以推荐在领域内有较强影响力,研发工作成绩突出,已独立主持研究课题,并已有主持组建的研发团队的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3.具有统筹组织全省本岗位研发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团结协作能力,能调动和协调各方面科技资源为本产业发展服务。

  4.能自觉遵守省级体系规章制度,自觉服从省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主管部门和首席专家的领导、协调。积极性高,能热心为本产业发展服务。

  5.未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担任专家岗位(含综合试验站站长)。

  6.无不良科研行为。

  7.身体健康,正高级专家年龄原则不超过56周岁(1959年3月以后出生),副高级专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0年3月以后出生)。

  四、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的程序确定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各单位同一岗位(含首席专家)限报1人。本次推荐工作通过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管理平台(http://cyjstx.sdny.gov.cn)进行网上申报。

  学院于3月27日上午11:30前,将附件1《推荐专家人选汇总表》电子版发kjcjhk@qau.edu.cn

  联系人:高飞 贾玉辉  联系电话:86080773

  

  附件1:推荐专家汇总表

  附件2:关于推荐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杂粮茶叶中草药创新团队建设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人选的通知

 

 

 

                                     科技处

                                   2015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