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农业部、科技厅、青岛市等重点实验室的预申报通知

    2018-09-12 16:49:19           浏览数:0

各学院:

    本学期山东省科技厅、青岛市科技局及农业农村部预计启动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为充分做好我校各级各类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提前做好部署,现开展重点实验室的预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请各学院遴选优势学科,梳理和凝练研究方向,能够面向学科前沿和重大科技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前沿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保证实验室建成后能够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为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实现可持续创新发展提供先进技术理论、人才团队等科技支撑。
2、实验室应满足下列条件:

  (一)研究方向符合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与科技发展战略目标要求;

  (二)具有高水平科研队伍,研究水平在本领域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具有较强的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三)具备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在凝聚学科优势、汇集科技资源和对外开放交流等方面能力突出;

  二、注意事项

1、请申报单位充分论证如有申报意向,填写附件1

2、在确定实验室的名字时,查询现有的相关类别实验室名单,务必避免重复申报。
3、请申报单位与920将填报好的《重点实验室申报书》报科技处,并提交电子版。

 

        联系人:刘妍玲         E-mail:kjcjdk@qau.edu.cn

       电话:88030443

 

 

      附件1:重点实验室预申报书

 

 

                                                                             科技处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