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抗冻型植生生态混凝土的方法

    2020-08-27 10:57:24           浏览数:0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生态混凝土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利用硅灰-微细短纤维制备抗冻型植生生态混凝土的方法,成型后的生态混凝土具有连续连通型的结构孔隙,抗压强度可达到10MPa以上,抗折强度为1.5~3MPa。满足其作为护堤、绿化工程的强度需要。其有效孔隙率可达到25~35%左右,pH值可降低到10左右,适合植物生长以及小型动物穴居。生态混凝土在慢冻环境下抵抗冻融循环可达到50次以上,其强度损失不超过20%,抗冻效果良好。

技术创新点:

本项目能够克服生态混凝土现有的缺陷等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新的利用硅灰-微细短纤维制备抗冻型植生生态混凝土的方法,可在工程中既能够起到防护功能。

市场前景分析:

本发明为一种利用硅灰-微细短纤维制备抗冻型植生生态混凝土的方法,可在河川湖泊护堤、高速公路护坡等工程中既能够起到防护功能,又能起到绿化美观、水土保持的功能,具有优良的环境协调性,且造价低廉,生产工艺简便,符合国家改善生态环境、节约天然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经济政策,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