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蒜及其发酵工艺

    2016-05-26 08:48:43           浏览数:0

大蒜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还具有多种生理活性,对人体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是一种有效的功能性食品原料。但是,食用大蒜本身存在特有的的刺激性气味和辛辣味,成了大蒜产业发展的瓶颈。

采用发酵工艺将生大蒜加工成的黑蒜,它在保留生大蒜原有成份的基础上,使生大蒜的抗氧化、抗酸化功效提高了数十倍,又把生大蒜本身的蛋白质大量转化成为人体每天所必需的18种氨基酸,进而被人体迅速吸收,且具有比普通大蒜更高的抗氧化活性,对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持人体健康起到巨大积极作用;而且味道酸甜、食后无蒜味、不上火,是速效性的保健食品。

本发明的发酵工艺可以大大增加大蒜中还原糖、总酚、氨基酸等物质含量,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并且缩短了黑蒜发酵周期,仅需8~14天就可以完成整个发酵过程,所得的黑蒜具有风味好,质地有弹性,营养成分高,安全性高,易储存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