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与极地海洋世界共建极地动物研究中心

    2016-10-30 20:58:44           浏览数:0

12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合作共建的海昌控股青岛极地动物研究中心暨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正式揭牌成立。副校长原永兵、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总经理隋旭光等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潘庆杰和隋旭光共同签约。当天,“海昌南极童话村”也在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正式开园。

原永兵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多年来的优良传统,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充分发挥学校、学院、专业优势,为极地海洋动物研究做出贡献。

根据协议,青岛极地动物研究中心由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共同建设,双方将在学科、资源、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开辟更为广泛的极地动物科研领域,进一步提高极地海洋动物的专项研究水平。

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学术力量雄厚。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近年来在动物繁育上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海豚、海狮、海狗、白鳍鲨接连生子,动物繁育数量及种类创历年最高。双方建立研究中心后,借助青岛农业大学在动物繁育领域的学术优势,将在珍稀动物病理学、珍稀动物行为学、珍稀动物生理营养学、珍稀动物繁育与遗传学等方向上进行深入的科研攻关,争取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科技产业处、动物科技学院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

\

(周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