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应邀参加“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并开展合作洽谈工作

    2021-05-31 14:05:34           浏览数:0

5月28日,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工商联指导下,由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潍坊农科院、潍坊工商联、润德农业集团等联合发起的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潍坊举行。省农业厅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并做主旨发言,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作为联盟成果转化支撑单位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科技处负责人向会议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服务乡村振兴和科技特派员、区域性研究院发展情况,提出学校科技处“十四五”期间“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动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思路思考。

通过参加山东省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学校将加强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按照服务“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总要求,以“统筹管理、系统推进、分类施策、逐一落实”为原则,加快“科技特派员+产业”模式的快速实施,并在食品、作物学、园艺学、草学等方面进行成果集成,实现重大成果转化,形成校地院产学研协同服务新格局,积极承担科学研究、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支撑区域分布式服务站的科技创新等任务,为服务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贡献青岛农业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学校科技处与参会相关单位开展了科技合作洽谈对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