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获批16项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

    2019-08-28 09:10:53           浏览数:0

  近日,2019年度青岛农业大学申请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48项,立项16项,立项数量位列青岛市高校首位,立项数量和立项经费创学校历史新高。青岛市共申报该课题500余项,立项100项。

  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组织化申报力度,创新构建“五步法”科研组织模式,不断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水平。第一步研判分析即科学分析科研项目申报指南,沟通协调相关单位;第二步组织申报即组织校内优势力量,撰写课题申报材料;第三步论证提升即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教授论证指导申报材料,完善提高申报材料质量,提升申报人科研能力;第四步立项前跟踪即及时做好评审专家的推荐工作,努力提升项目立项率;第五步比较总结即项目评审完成后纵横向分析立项率,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做好后期申报准备工作。通过组织化科研和科研组织化程度的全面加强,服务学校广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扎实深入调研,培育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大智慧和力量。

  “双百调研工程”是2002年初青岛市委宣传部和青岛市社科联组织的一项创新性实践活动,旨在发动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研,提出百项有理论深度和较强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以及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百项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