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民要术》-农耕文明系列动漫作品

    2020-08-27 11:00:45           浏览数:0

农耕文明系列动漫片以《齐民要术》的技术、内容为原点,以技术的演进和传播为线索,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和山东民风民俗,融合科学家对生命、生态、生活机理和规律的研究成果,分门别类的对《齐民要术》的1092章进行改编与二度创作,打造一部普及农业技术、表现农业科技发展成就及演进历程、弘扬中国悠久农耕文明、凸显山东农耕文明发祥地价值的大型动漫系列片。2015年获得“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支持。

市场前景分析:

是一部融科学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大型农耕文明系列动漫作品,将其打造为能够传世的动漫精品。在国内外首次运用动漫表现《齐民要术》的主体内容,以形象生动的表现形式呈现农业技术及其传承发展和创新,填补了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域的空白。通过农耕技术的呈现充分展现当时的农耕文明水平,以农耕技术的传播凸显山东农耕文明发祥地的价值。深入挖掘《齐民要术》的生态思想与农耕文明精髓,普及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理念,全方位凸显齐鲁文化的无穷魅力。打造齐鲁文化精品,有效提升山东省乃至全国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