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与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召开合作洽谈推进会

    2022-09-16 10:39:16           浏览数:0

    9月14日,科技处处长赵龙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吕永庆、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沈伟等一行9人赴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召开校企合作洽谈推进会。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雪松主持会议。
    赵龙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多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产业融合、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2021年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平度校区正式启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等,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邢雪松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后续拟开展合作事宜。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是以种群选育、肉牛育肥、屠宰加工、终端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希望与学校开展系列合作,通过科技支撑走向高附加值市场,实现公司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根据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的现状和需求,结合学校相关学科专业优势,为公司今后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双方在现代产业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建设,人才定向培养与交流,科技合作与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单位相关专家,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青岛隆铭牛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青岛隆海集团历经十年,投资近2亿元培育的高端雪花肉牛养殖项目。目前公司通过4代选育实验,完成了8个谱系的种源建设,储备了8个谱系的数十头种公牛和近千头可提取优质胚胎的种母牛,已成立青岛丰美、日照五莲、新疆温泉三个高端雪花肉牛养殖基地,总存栏8700余头,同时成立销售公司和胚胎生产公司。先后获评第五届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品牌、青岛市无公害农产品、青岛市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青岛市西海岸第三届“琅琊榜”知名农产品等称号,2021年,“隆铭牛”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全国“特质农品”称号,目前为国内获得该称号的唯一肉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