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参加山东省2023年农业科技下乡青岛市集中示范活动

    2023-03-07 14:37:26           浏览数:0

    3月6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科技局和莱西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山东省2023年农业科技下乡青岛市集中示范活动”在莱西市夏格庄镇成功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启动仪式现场,学校共推荐100余项优秀科技成果参与展区展览,现场以实物形式展示了学校近年来累计培育国家农作物品种、全国草品种、国家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山东省农作物品种、特种食品系列产品等共计80余个。牟少岩向参观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学校科研创新与科技服务情况,重点讲解了学校种业创新相关情况,引起了参会领导和嘉宾的浓厚兴趣。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大局,聚焦重点、集中力量、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展示了“精准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实干奉献扛起责任担当”的精神,进一步擦亮了“兴科惠教”的科技服务金字招牌。学校紧紧把握培育地方急需的产业主线,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开展科技特派员专项行动,助力山东省科特派共同体建设,聚焦制约农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在不同地区先后打造了高品质肉牛全产业链技术、崂山茶、高抗玉米、抗逆小麦、优质花生、光伏大棚、加工专用苹果、耐寒茶树、有机韭菜、高产甜瓜、早熟草莓、特色水禽、杂交扇贝等10多个特色农业产业链,有力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村脱贫和农民增收,为山东省、青岛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