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石岩教授收到青岛12345热线感谢信

    2022-04-28 10:16:20           浏览数:0

    近日,学校收到青岛市12345热线转来的感谢信,表达平度农户对我校农学院石岩教授主动送农药到农户手中,及时解决小麦栽培问题的感谢。

    4月19日中午,学校科技处接到市科技局农业与社会发展处来电,反映平度市旧店镇北庙东村农户王先生家中种植的小麦田间出现叶片发黄、枯死等病害现象。科技处第一时间联系农学院小麦栽培专家石岩教授,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了解到小麦发生黄叶病害的主要原因。石岩教授主动联系青岛德地得农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平度旧店经销商,将相关药剂送给农户手中并指导喷施。最终成功解决农户的生产实际问题。

    石岩教授,山东省级科技特派员,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小麦分团成员,山东省小麦创新团队栽培岗位专家。常年在农业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生产指导活动,参与新型农民培训与农业技术推广示范县培训,受到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春天深耕一寸土,秋天多打万石谷。感谢信是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春耕、扎根基层的“青岛农大科技特派员”现象缩影,学校科技特派员通过各类方式为民服务,通过政府搭台、农户提问,专家答题的组织模式,凝练了“234”的特色,即:以“民生民忧”为两个发力点,形成聚焦农民,聚焦农业,聚焦农村的“三个聚焦”,通过派专家、送技术、培训示范户、建设示范基地等“四大措施”,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合力和组合拳,打造了 “一把剪子一棵树,一粒种子一片田,一叫就到”的青岛农大科技特派员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