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科技局局长纪思彬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2012-11-20 00:00:00           浏览数:0

   11月19日,滨州市科技局局长纪思彬一行来校,就与青岛农业大学开展全面合作进行洽谈。校长李宝笃出席洽谈会,副校长原永兵主持会议。科技处、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李宝笃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纪思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总体情况。李宝笃指出,青岛农大坚持 立足半岛、面向山东、服务全国的定位,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办学路子,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创新社会服务模式,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 果。他希望学校以此次合作洽谈为契机,为滨州市经济特别是农业经济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纪思彬说,2010年,科技部批复设立“山东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1年,科技部“渤海粮仓”工程开始实施。希望在国家级战略实施过程中,能 够充分借助青岛农业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提高滨州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科技处处长王兆华与纪思彬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相约加强协同创新,推动产学研、农科教的紧密结合。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联合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与会专家与滨州市科技局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后,纪思彬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中心实验室、农机样机展示室、农大海润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