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与即墨刘家庄镇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2010-12-20 00:00:00           浏览数:0

   12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即墨市刘家庄镇人民政府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暨科研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刘家庄镇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铭锦 出席仪式,并与即墨市副市长李杰共同为基地揭牌。青岛市侨联主席胡辛、即墨市委副书记辛启鑫等领导出席仪式,青岛农大科技处、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农学 与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关专家共同参加了仪式。

  张铭锦在仪式上讲话,就学校近年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青岛农大与即墨市已经取得了多方面的合作成 果,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也是学校与刘家庄镇政府开展合作、共谋发展的新起点。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 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全面合作,为青岛市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朱连勤与刘家庄镇党委书记毛军响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青岛农大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全面支持 即墨市刘家庄镇蔬菜产业实施优质、安全、高效和品牌发展战略。在刘家庄镇蔬菜试验示范基地示范与推广青岛农大研究开发的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帮助刘家庄镇 引进农业项目和开发优质蔬菜产品市场,合作进行农业科技研发和开展蔬菜栽培技术指导、培训。此外,青岛农大还成立蔬菜产业发展专家顾问团,专门为刘家庄镇 蔬菜产业发展服务。

  今年7月,应青岛市侨联邀请,青岛农业大学部分党外专家参加了赴即墨刘家庄镇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当地政府和群众欢迎。活动期间,刘家庄镇政府提出了与 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意向。在市侨联推动下,12月2日,青岛市侨联副主席贺培蔚、即墨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刘家庄镇党政负责人一行,专门到校就双方产学研 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和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