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与通辽市人民政府举行乡村振兴“人才飞地”合作签约仪式

    2023-04-10 11:16:50           浏览数:0

    4月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通辽市科学技术局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乡村振兴“人才飞地”合作签约仪式。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国华,通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斯勤,通辽市奈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包连山等出席仪式。

    赵金山代表学校感谢通辽市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赵金山表示,青岛农业大学聚焦“科技兴蒙”行动战略,与通辽市尤其是奈曼旗持续深化合作,随着2020年蒙东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的正式成立,市校科技合作步入发展快车道。学校发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围绕通辽农牧优势特色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攻关,落地实施智能化设施园艺优质高效栽培示范、肉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和标准化示范、鸡心果提质增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及奈曼特色食品产业链提升技术集成示范等重点项目,全域助推双方事业共赢发展,赋能区域乡村振兴。

    吕国华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通辽市产业经济现状。他指出,通辽市持续与学校深化合作关系,本次乡村振兴“人才飞地”合作,按照“人才在青岛、研发在青岛、转化在通辽”的模式,组建乡村振兴创新服务核心团队,共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搭建教育合作与人才培育平台,完善长期合作机制,实现培育壮大通辽农村牧区经济“新六产”,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通辽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实现通辽农牧业创新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赵金山与白斯勤签署了乡村振兴“人才飞地”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农机展厅及特种食品研究院。

    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会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