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度高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培训会

    2023-04-20 10:20:06           浏览数:0

     为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4月15日、16日,科技处、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相关老师赴北京参加了2023年度高校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培训会。中共中央党校陈玉仑教授以“如何规范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主题进行培训。

     陈玉仑教授根据多年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组织评审工作的经验,围绕“社科项目申报1+3模式关键信息填表范式及选题论证重点”这一主题,从申报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失败原因与对策、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设置与申报规律、如何规范申报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活页》呈现了一整套完善而精致的填报范式。

     通过两天的学习,与会教师进一步理清了课题申报的思路,解决了申报书填写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优化了申报项目书,并将相关学习内容带给学院其他老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必须要从国家视角出发,具有科学性、目的性、创新性、求实性、价值性和可行性;项目申请书应做到问题意识凸显、研究设计精细、语言表述规范,参考文献详实,论要切,势要强。

     学校将持续加大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科研组织化力度,按照项目申报管理流程,从选题、申报书撰写、成果积累等各方面深化辅导、强化论证,提升项目管理服务效能,做好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组织、申报管理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