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吴薇入选山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2021-12-10 16:51:33           浏览数:0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二届山东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对象名单,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吴薇教授名列其中。

吴薇,女,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团队带头人,青岛农业大学青年教学能手。从事食品安全风险因子防控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食源性致病菌和真菌毒素的快检技术建立及应用,发明了高效磁纳米吸附技术,构建了核酸等温扩增信号增敏新方法,研制了全自动食品安全快检仪。近5年,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和《食品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52篇,其中SCI、EI收录39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参编规划教材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等项目11项;授权发明专利9项,其中国际专利5项,转让1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件。指导学生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一等奖(入围国赛总决赛)。

山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点遴选和资助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造就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工程对入选者每年资助5万元,资助期为3年。本届共有来自全省20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