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在赤峰市开展科技交流推进工作

    2021-11-19 17:44:34           浏览数:0

    为落实《赤峰人民政府 青岛农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喀喇沁旗人民政府 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具体合作项目,推动工作快速落地,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带队到赤峰市,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等工作。

    15日上午,学校一行人员先来到喀喇沁旗马鞍山林场等考察调研,了解林下经济、农牧产业、人才等方面技术需求,在调研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时,学校专家与喀喇沁旗相关企业人员就当地山葡萄种植、加工、产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青岛市两家企业也在云平台销售、仓储冷链等相关领域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完成三调研后,学校专家与喀喇沁旗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在会上,赵金山副校长介绍了服务喀喇沁旗的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专家们介绍了在当地可实施、可合作、可落地的部分项目,通过充分交流,下一步双方确定将结合所选项目快速开展逐一落实工作。

    1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与学校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深化合作项目对接会。学校专家汇报了饲草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食用菌标准化技术、梅花鹿产品深加工、浆果综合开发、蔬菜设施栽培、甘薯脱毒快繁、马铃薯种薯繁育等适合赤峰市的18项技术成果。之后,双方聚焦学校与赤峰深化合作协议要求,围绕产学研合作、项目实施、人才培养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商榷,赤峰市相关部门表示将快速推进青岛农业大学科研项目落地生根,在项目实施、示范园区、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给予持续资金资助,助推赤峰市林牧草、种养加、产供销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赤峰市人民政府汪国森、杨牧、王晨飞等领导和赤峰市林草局、农牧局、区旗县、科研院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星新媒体有限公司、山东惠发集团内蒙古供应链等三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16日下午,专家们来到赤峰农牧科学研究所、赤峰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专业建设、实验建设、学科发展、人员互访等方面的会议交流。之后,专家们分别与松山区、喀喇沁旗、克什克腾旗、赤峰巴林左旗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分别一一对接,从人才培养、合作社培训到项目可行性领域再次深入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实。

   

 


此次工作推进,进一步落实学校与赤峰市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践行学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