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参加第六届中国(山东)农业创富大会

    2023-05-29 08:17:30           浏览数:0

    5月26日至27日,第六届中国(山东)农业创富大会在临沂举办,学校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布置了专门展区,并组织推介团队参加。

    本次大会期间,学校进一步擦亮“兴科惠教”科技服务品牌,聚焦底盘技术、核心种源、关键农机装备等领域,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矿”, 为党的二十大以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聚力,谱写“三农”事业新篇章。30平方米青岛农业大学展区集中了遗传育种技术创新、优秀粮食作物栽培、园艺果蔬新品种选育、水产养殖技术研发、智能农机现代化攻关、食品精深加工技术转化、畜牧兽医研究科学推进、服务黄河重大战略等九个领域30个方向的科技成果集成与示范效果,接受咨询500余人次,现场发放了300余本科技成果推介手册,与30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推介学校科技成果70余项,全面展示学校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大会期间,学校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等工作受到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农科频道栏目关注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更加注重运用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全方位推进,先后受到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关注与报道,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等被《科技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大众日报》《青岛日报》和山东新闻联播等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全面助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切实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

    本届大会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主办,作为我省“黄河大集”活动一部分,着力打造集“沿黄文化+山东手造、智慧家电新能源汽车等名优工业产品、品牌优质农产品+直播电商产品+全国网红主播与新市场新零售营销”为一体的消费振兴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