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青岛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山东省科技兴农奖表彰奖励 暨现代高效农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

    2023-05-27 23:45:48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23年5月27日,由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三届全省科技兴农奖表彰大会暨现代高效农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青岛成功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宣传部部长慕乾伟,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理事长吴修,学校教务处处长张玉梅,科技处处长赵龙刚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农学院、园艺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赵龙刚处长主持会议。

    慕乾伟部长代表青岛农业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青岛农业大学作为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的理事长单位,多年来秉承“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坚持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设立研究课题,面向生产实际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深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山东省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了“青农力量”。

    吴修理事长作大会开幕致辞。他介绍说,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科技兴农奖”自设立以来,规模与影响力不断增大,本届表彰大会的申报范围广、项目水平高,共收到全省16个地市申报奖励材料近200份,项目都聚焦粮食安全、盐碱地治理利用等当前热点、重点领域,获奖成果对于优化提升全省农业产业全链条结构,构建现代农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对在2022年度全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颁发了“科技兴农”表彰奖励,共奖励4个先进集体、10位先进个人、28个优秀项目一等奖和34个二等奖。青岛农业大学获得科技兴农先进集体荣誉,“空天地一体化盐碱地农业监管平台”获得优秀项目一等奖。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知识产权联盟的成立仪式和山东省农业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省内农业科研单位进行了现场高价值专利成果发布推介活动。会后,参会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学校特种食品研究院、群芳圃等教学科研机构。

    本次表彰大会是学校推进农业创新发展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农业科学家精神的积极宣传和科技服务民众的重要表现形式。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畅通农业产业全链条、全过程科技成果转化,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