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参加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3-05-25 09:16:56           浏览数:0

    5月20日,2023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展在西海岸新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波,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出席活动。青岛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部分驻青高校院所及市民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和科技创新展。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赵龙刚、科技处副处长吴薇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科技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农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年度的科技周路演现场,学校共推荐80余项优秀科技成果参与农业科技展区展览,现场展示了学校“种业振兴”系列重点成果及特种食品研究院研发的系列产品和优质抗逆植物新品种。赵龙刚向参观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情况,重点讲解了学校特种食品研究院的深远海特需食品研发特色,吴薇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我校培育的植物新品种和食品加工新产品,引起了参会领导和相关企业的浓厚兴趣。
 

    学校紧密围绕服务国家现代种业和山东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专注遗传育种研究,聚焦新品种选育,面向生产实际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助力青岛国际种都建设,聚焦优质农业新品种选育。学校特种食品研究院以深远海行动饮食保障和特需营养与健康需求为牵引,聚焦特种食品加工领域存在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及产品开发,为特殊饮食保障提供强力支撑,助力特种食品产业提质升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通过青岛市科技周活动,充分展示了特色农业科技成果以及“兴科惠教”的社会服务金字招牌,体现了学校立足青岛市农业发展需求,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产业的科研发展思路,为青岛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了新动能。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联合主办、青岛海发集团协办,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围绕“山”“海”“天”三个相对独立却又息息相关的主题展出了逾百个展品,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了解、体验、感知科学的科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