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3-05-09 00:00:00           浏览数:0

  报告时间:5月13日(星期一)上午8:30

  报告地点:学校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

  承办单位:科技处、化学与药学院

  参加人员:化学与药学院、农学植保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学院、水产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技学院等相关教师

  1.刘桂明报告题目:化学制药及农业生物领域专利检索、挖掘和保护策略 约2.5小时

  2.吴红秀报告题目:发明专利优先审查相关政策介绍 约0.5小时 互动时间:0.5小时

  吴红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分子应用处处长,专利审查研究员。负责相关领域的专利审查工作,在专利审查、化学和医药、生物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对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品牌制药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有深入的研究。

  刘桂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处长,专利审查研究员。1985年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得理学士学位,1991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毕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美国约翰.马歇尔法学院毕业获得知识产权法硕士学位。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国家药品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专家组成员,《中药知识产权保护申报技术指南》副主编,北京大学国际药物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1年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从事专利审查和管理工作,在专利审查、化学和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对国内外药品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品牌制药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有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