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家赴兰陵参加“汇才凝智慧聚能促发展”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兰陵行活动

    2023-05-29 17:55:08           浏览数:0

    5月26日至27日,“汇才凝智慧 聚能促发展”2023年度高层次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兰陵行活动在临沂兰陵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国栋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田雪梅教授、食品学院程凡生教授、园林与林学院李凤仪博士等四位专家,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驻兰陵省派第一书记孙昭锋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山东省人社厅公布的2023年度省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项目,由山东省人社厅指导,临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和兰陵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兰陵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共同承办。活动以“汇才凝智慧·聚能促发展”为主题,以兰陵县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为依托,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际需要,共邀请了农业研发、新型材料、医疗卫生、食品加工、生物科技、精品旅游等前沿领域20名技术权威和资深专家参加,与48家企业(单位)对接交流、洽谈合作。

    学校四位专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与食用菌生产、尾菜处理、田园综合体旅游、花木生产等领域的5家企业进行交流对接、洽谈合作,给予当地企业专业指导,持续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青岛农业大学“兴科惠教”科技服务品牌,促使技术成果在兰陵转化落地,帮助兰陵集聚创新资源、突破瓶颈技术、培养本土人才,以人才智力赋能乡村振兴。

    张国栋表示,兰陵县是农业大县、蔬菜生产大县,农业生产强度高,秸秆、尾菜、养殖粪污等农业固体废弃物产生量大,环境威胁性高,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如何在振兴产业的同时保护好农村环境是一个大命题,作为一名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人员,一定充分发挥自己特长,将科研成果在当地转化,实现农业固体废弃物梯级资源化利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实现高价值利用,增加农民收入,助力兰陵县乡村振兴。孙昭锋表示,将按照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充当学校与地方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青岛农业大学与兰陵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作用以及学校人才与技术优势,着力推动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实落地,让第一书记工作真正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惠及到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