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学会张希军秘书长一行来校调研访问

    2023-07-26 16:43:48           浏览数:0

  726日上午,山东农学会秘书长张希军研究员一行来校进行调研访问。青岛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山东农学会副理事长牟少岩接待来访客人,座谈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进行,科技处副处长曹银娣主持会议。
  牟少岩代表学校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异成绩。牟少岩表示,作为山东农学会的副理事长单位,青岛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学会工作,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植物遗传育种与栽培、现代农机装备研发、动物繁育、生物农药、三农政策研究、服务乡村振兴和盐碱地生态综合治理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衷心感谢山东农学会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山东农学会今后继续支持学校的科技工作,共同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合作,实现我省农业科技新发展。
  张希军介绍了山东农学会基本概况和发展规划等。张希军表示,山东农学会始终秉持“研究学术、图农业之发挥;普及智识,求农事之改良”的宗旨,以种业创新、耕地能力提升、农业绿色防控和特色优势作物高效生产为主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人才举荐、科技推广服务等工作。希望利用此次调研访问的机会,深入了解学校农业科技发展现状和科研进展水平,倾听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需求。期待继续加深与学校的合作,共同提升全省农业科技水平,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专家们围绕科技奖申报、第三方评价、团体标准制定等农业科技工作者们关心的现实问题和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张希军一行参观了现代农业智能装备中试中心。学校科技处、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专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