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田义轲带队赴新疆喀什地区考察调研

    2023-08-19 09:26:05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瞄准现代农业科技前沿,加快喀什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811日至18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一行到新疆喀什地区考察调研,举行深化农业科技合作座谈会。喀什地委委员文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义轲对喀什地区各部门领导同志和维族、塔吉克族老乡在调研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向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主要科技成果,分享了科技服务地方的经验案例。他表示,通过对巴楚县、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岳普湖县、塔县、疏勒县等区域的考察调研,深刻感受到喀什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对科技的迫切需求,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农业高校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的优势和不足之处。青岛农业大学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商、协同推进”的原则,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要目标,依托“青岛农业大学喀什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培育壮大喀什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喀什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实现喀什地区农业创新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福来代表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向田义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他表示,喀什地区迫切需要青岛农业科技大学的科技支持,为喀什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合作为契机,发挥喀什地区农业资源、特色产业、政策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依托青岛农业大学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等资源,在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会上,双方共同签订《青岛农业大学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 关于深化农业科技合作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框架协议》。协议约定,深化农业科技合作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共建“青岛农业大学喀什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以林果菜花工作站、农业机械工作站、畜禽工作站、现代种业工作站、食品储藏加工工作站、盐碱地技术工作站、农业人才培训工作站等平台展开工作,增强喀什地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自主创新及带动能力,拓展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创新空间,加大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力度,全面服务喀什地区产业发展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全域助推双方事业共赢发展。

   学校科技处、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授陪同调研。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主要同志,地区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科技局、畜牧兽医局和各县市分管农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