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党支部举行科技专员“严真细实快”服务高层次人才行动启动仪式

    2022-03-04 08:35:05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和人才支撑作用,持续推进科技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党支部“兴科惠教”党建服务品牌向纵深发展,3月3日下午,科技专员“严真细实快”服务高层次人才行动启动仪式暨党支部合作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生物楼C103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出席会议。

  科技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动物科技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辛丽轲主持。

  赵金山为科技专员贾玉辉与动物科技学院李光玉教授颁发“严真细实快”服务联系卡,标志着科技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党支部科技专员“严真细实快”服务高层次人才行动正式启动。

  赵金山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技专员“严真细实快”服务高层次人才行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活动要好事办实,落到实处。二是各科技专员要实现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帮助专家及团队尽快了解科研政策、业务流程等,避免消耗不必要的精力,将更多的时间放在科学研究上。三是活动要做好后续规划,定期梳理,精益求精,激发专家学者的创新主观能动性。

  李光玉教授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科技处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设立科技专员,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的联系,帮助他尽快学习了解学校科技工作有关政策、规定、流程,明确标准要求,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新的环境,更加顺利地开展科研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展学斌表示,感谢学校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全院教职工将提高认识,开阔思路,紧密联系实际,明确方向和目标,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自我加压,努力开拓,不断推动学院科技工作取得新成绩。

  科技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科技专员“严真细实快”服务高层次人才行动,结合学校近几年聘请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建立首批一对一定点科技服务对象,遵循“精心谋划、细心管理、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遵从“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服务目标,创建人才服务“细实快”、保障项目申报“高精准”和实现培育成果“大丰收”,为学科发展提供有利的科技支撑

  会后,科技处处长赵龙刚做了题为《执行“严真细实快”标准,助力新时代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报告,分别从指导思想、考核内容、基础科研考核等级、绩效额度确定、未来展望五部分详细讲解学校科研目标绩效考核情况,希望学院老师们能够精准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怀揣科研情怀,坚定信念,对标对表扎实开展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