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喜获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2022-10-10 09:26:46           浏览数:0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我校获批6项,立项总数位列省属高校排名第7位,其中年度规划项目立项数为省属高校排名第2位,立项数和资助经费数均创历年新高,取得了新的突破。

   2022年,学校共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72项,比往年申报最高数提高60%,学科主要分布在管理学、经济学、语言学、体育科学、艺术学、国际问题研究以及交叉科学等研究领域,本次立项展现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良好的科研基础和发展势头。近年来,为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健康、全面、高效发展,科技处加大跨学科科研协同力度,从积极发动申报、提前谋划布局、深入论证等方面提高课题申报质量。下一步,科技处将谋划固原筑峰工程,不断提升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组织化水平,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积累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持续培育高水平课题。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社科司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大,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2022年度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616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65项,新疆项目19项,西藏项目1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30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20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