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科技处组织专家服务团赴莱西农业龙头企业调研

    2023-04-23 08:04:27           浏览数:0

    为促进校地产业融合发展,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组织并派出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专家服务团深入青岛万好千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莱西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莱西涉农企业及基地考察调研,并就地召开科技合作推进会议。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四级调研员王斌,莱西市农村社会事务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晓萍,夏格庄镇人大主席李显等参加调研活动。

    作为驻青高校,青岛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积极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为青岛市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科技处产业融合办公室与专家服务团有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绩。青岛万好千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娜介绍了万亩粮食绿色增产智慧农服示范基地的建设规划与进展情况。双方围绕粮食绿色增产、农业生产精准决策、智慧农业系统管理、水肥一体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智慧农业示范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开展了合作对接,进一步明确了基地发展方向、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重点,为基地建设和发展梳理了方向。

    推进会后,专家服务团现场考察了智慧农业示范基地的建设进展情况与万亩示范田小麦长势等。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青岛农业大学的人才优势,积极组建专家服务团开展小麦、玉米品种筛选,小麦-玉米轮作体系水肥一体化示范田建设与高产高效生产指导,以及农业数字化生产与管理系统建设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企业在农业机械设备与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等方面产业优势,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共同打造“产、学、研”创新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