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学校与通辽市科学技术局召开科技合作推进会

    2023-02-20 08:48:46           浏览数:0

    2月18日下午,内蒙古通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斯勤一行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双方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科技合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龙刚主持。

    赵金山代表学校感谢通辽市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赵金山表示,随着2020年蒙东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的正式成立,市校科技合作步入发展“快车道”。学校与通辽市尤其是奈曼旗持续深化合作,聚焦“科技兴蒙”行动战略,发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在农牧粮食加工、绿色蔬菜、设施农业、节水高效粮食、中草药、高值化特种经济动植物、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落地实施智能化设施园艺优质高效栽培示范、肉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和标准化示范、鸡心果提质增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及奈曼特色食品产业链提升技术集成示范等重点项目,全面服务奈曼旗产业发展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全域助推双方事业共赢发展,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

    白斯勤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通辽市基本情况、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与学校在通辽乡村振兴“人才飞地”建设等战略合作进展。他指出,通辽市一直致力于与学校深化科技合作关系,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青岛农业大学优势资源,研究探索科技助力农牧业发展的新模式,依靠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真正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相关专家,通辽市奈曼旗人民政府,通辽国家农业科技园发展服务中心,通辽市奈曼旗东明镇,通辽市奈曼旗就业局,通辽市奈曼旗区域经济合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