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团队获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2023-10-11 08:25:30           浏览数:0

   近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已公布,我校“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李敬锁主持的“世界主要国家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战略研究”项目获批年度项目,资助经费20万元。

   “农业科技创新研究团队”现有核心人员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团队以国际视角,聚焦国内乡村振兴进程中科技创新组织和管理方面所面临的系列关键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团队成员梯队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学术研究基础厚实,治学严谨,致力于实现“个人科研潜质开发与科研团队学术合力提升”的目标。2023年该团队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获批省级以上项目5项,并入选首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立项表明该团队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学科理论前沿、参与社会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方面的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

   “十四五”以来,学校着力开展农科特色人文社科研究,以“人文社科科研团队建设”为重心,不断加强组织化科研,持续完善科研激励机制,聚焦“筑峰战略”实施,重组织、强指导、抓反馈,不断提升人才团队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更多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科研项目立项和研究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