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与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事业部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1 15:20:03           浏览数: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强化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做出重要部署。为积极响应这一国家战略,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正致力于深化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23年5月10日下午,科技处一行8人在副处长曹银娣、吴薇带领下,赴青岛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党日活动,就支部党建、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成果转化进行调研交流,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张宁、副书记刘建志、维权突击队长赵倩雯、培训突击队长王树梁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双方围绕发挥党建引领全面发展业务工作,围绕知识产权业务主体和如何促进加强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进行了充分交流。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张宁首先介绍了青岛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先进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和主要业务范围,从党、工、青、妇组织阵地和各功能区域,深入讲解了支部的工作方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科技处副处长、支部纪检委员曹银娣指出,通过本次的共建党日活动,期待进一步提升科技处与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联系,向优秀党支部典型学习,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组织能力和活动组织质量,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工作和党建指导科技创新,更好的将知识产权保护与农业科技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有效方法等业务进行了座谈,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有关高校知识产权保护及成果转化,希望找到推动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发展,提高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效率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随后,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支部书记张宁的陪同下,科技处人员参观了青岛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实地感受平台的党建文化和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为学校的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期待在后面的合作中,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深化与平台的合作,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助力学校知识产权成果保护与转化实施,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展示了学校推动科技创新的决心,将会为学校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带来新的启示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