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获批特种食品营养与创制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3-12-27 09:59:59           浏览数:0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3〕981号),学校推荐申报的“特种食品营养与创制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特种食品营养与创制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学校牵头联合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建设,聚焦特种食品加工与营养健康领域产业需求,开展战略技术、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推动重大科技成果熟化,加快共性关键技术转移扩散,形成产业链和创新链的重要交汇,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助力山东省特种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山东省特种食品研发与产业化创新的引领者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科教强省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十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支撑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由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共同设立的创新联合体。此次特种食品营养与创制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重大科研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为促进特种食品产业向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