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科研工作会

    2021-09-07 16:25:40 作者:王存鹏           浏览数:0

9月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科研工作会在图书馆3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辛丽轲副处长通报了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各学院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对基金申报过程中各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刘义国副处长对省内存在的科研学术不端案例进行了通报。

赵龙刚副处长对近几年国家及省级层面的科技创新政策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政策的解读和学习,重视各级科研管理部门的科研约稿、调研及各类指南征集,重视学院老师科研基础的积累,科学谋划科研组织和项目申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螺旋式上升。会上他还就学校科研绩效考评、科研档案管理、科研放管服等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赵金山副校长肯定了学校上半年在科研项目立项数量、经费、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家及省级层面的科技创新政策,重点抓住乡村振兴、科技兴农、种业振兴等国家及省市战略,围绕上级精神,聚力发力,把握好指挥棒,找准切入点,科学谋划科研布局。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逐步提高科研组织化程度,推进社会科学与涉农学科交叉融合,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工作,切实推进学校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科技处向各学院发放了《国家和省级层面科技创新政策汇编(201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