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与赤峰市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2021-10-11 09:06:41           浏览数:0

  10月10日,赤峰市举行“金融、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赤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旺盛,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副书记刘聪盛,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连钢,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所长金轲等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赵金山与赤峰市常务副市长生效友签署《赤峰市人民政府  青岛农业大学深化合作协议》。

  2017年以来,青岛农业大学与赤峰市开展了全面合作,建立了青岛农业大学克什克腾旗林草牧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赤峰市探索实施了林下食用菌栽培、野生花卉驯化、浆果生产、草地补播修复、抗旱小麦栽培等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效生态产业发展新模式,为践行“两山理论”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新路径,时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国政府网、新华社(新华视界浏览量达119.1万次)、学习强国、农民日报等媒体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今后,学校将全面深化与赤峰市政府合作交流,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新六产”培育、农业技术支撑、乡村人才振兴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科技成果、科技人才、科技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赤峰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插上科技的腾飞翅膀,推动合作领域不断往深里走、向实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