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2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2-05-24 11:46:40           浏览数:0

  5月21日,2022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启动仪式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海洋科学与技术国际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军成,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青岛市科技局局长朱铁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农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开幕式启动仪式。

  在本年度的科技周路演现场,邀请了学校组织优秀科研成果参与了农业科技展区的展览,共推荐科技成果50余项,现场展示了特种食品研究院研发的系列产品、优质抗逆新品种和衍生产品等。赵金山副校长向参观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情况,重点讲解了学校特种食品研究院的深远海特需食品研发特色,引起了参会领导和相关企业的浓厚兴趣,并在展位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学校通过青岛市科技周活动充分展示了特色农业科技成果以及“兴科惠教”的社会服务金字招牌,围绕生物遗传育种技术创新、食品精深加工技术转化、水产养殖技术研发、智能农机现代化攻关、畜牧兽医研究科学推进、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改良等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聚焦制约农业发展到“卡脖子”问题,体现了学校立足青岛农业需求,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产业的科研发展思路,为青岛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可以新动能。

  本届科技活动周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科协、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上合示范区管委会、胶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围绕海洋科技、高新技术及产品、农业科技、民生科技、上合特色、碳达峰碳中和、自然科学等领域,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了解、体验、感知科学的科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