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报道学校社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2021-11-02 08:43:52           浏览数:0

  10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中国(山东)农业创富大会暨2021年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本届大会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主办。大会期间,学校社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致富经》栏目关注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社会服务影响力。

  本次大会通过“会+展”的形式,以“乡村振兴”和“政产学研金服用”为核心充分打通农业“产、销、学、研”渠道,全面展示山东乃至全国农业发展的新成就,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聚力。作为第四届中国(山东)农业创富大会主办者之一,青岛农业大学进一步彰显服务三农的智库“硬核”实力。学校相关专家先后参加了2021中国(山东)种业创新发展论坛、 2021年中国(山东)现代畜牧业高峰论坛和2021年中国智慧养猪与防非降本增效新技术高峰论坛,分别就助力解决种源“卡脖子”和打赢种业“翻身仗”、生猪产业挑战与机遇及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作为大会参展单位,学校进一步擦亮兴科惠教“金字招牌”,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矿”,布置的30平方米展区集中展示了从遗传育种技术创新、优秀粮食作物栽培、园艺果蔬新品种选育、水产养殖技术研发、智能农机现代化攻关、食品精深加工技术转化、畜牧兽医研究科学推进、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聚焦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生态改良等九个领域30个方向的科技成果集成与示范效果,现场发放了500余本科技成果推介手册,与35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推介学校科技成果70余项,全面展示学校科技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聚力,坚定扛起乡村振兴的使命,谱写“三农”事业新篇章。

  近年来,学校社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更加注重运用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全方位推进,先后受到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关注与报道,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等被《科技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大众日报》《青岛日报》和山东新闻联播等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全面助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切实服务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以及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山东省和国家重大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