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2023-01-12 16:51:13           浏览数:0

  为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做系列报告。本次辅导报告邀请了校外知名专家王学真教授、李奎然教授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会学院)李明权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柳敏教授做专题辅导。来自全校各学院、单位的200多位老师参加了报告会,科技处副处长曹银娣主持会议

  四位专家作了深入浅出、内容详实的辅导报告。王学真教授与李奎然教授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对项目申报书的选题设计、研究现状与趋势、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研究思路与方法等各方面的撰写方法和技巧逐一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好的申报书需要有好的选题、全面且具有反思性的研究背景介绍、明确的研究目标、新颖且具体的研究方法、精练的参考文献等方面;李明权教授与柳敏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从科研态度、项目选题、研究视角等方面展开讲述。四位专家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对参会教师申报项目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科技处将按照项目申报管理流程,继续深化辅导、强化论证,提升项目管理服务效能,做好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和服务工作。